台南火站消毒

雙北疫三級》台南將設4快篩站 防堵確診者搭台鐵疫情擴散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黃偉哲臉書

新冠疫情持續升溫,目前已連續3天本土確診個案破百例,14日確診的高雄女子(案1289)曾在5月8日搭乘普悠瑪南下回高雄;不料15日又傳出,有確診民眾在板橋站搭乘自強號到台南站。

對此,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宣布,今日(18日)預計於下午1點將在東區衛生所設立快篩站,只要自認曾與14日台鐵自強號117車次列車確診者有接觸,都可以接受篩檢。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他是為了防堵疫情南下,將從下周起,在衛生所設置快篩站,初步可能先設置4個,再視疫情狀況增加到8、12個。

衛生局表示,設置快篩站首要目的,主要是提供自認曾與14日台鐵自強號117車次確診者接觸的人接受核酸檢測(PCR),若是符合每天公告疫調足跡者,出現咳嗽、發燒、呼吸困難、腹瀉及嗅味覺異常等疑似武漢肺炎症狀,也能到快篩站進行篩檢。

看更多
雙北疫三級》新北燒錢蓋方艙醫院?旅館業者:我們都快去死了!
雙北疫三級》疫苗有望?美將釋出2000萬劑疫苗 蕭美琴:爭取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