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高鐵,南港站,台北站

王國材稱高鐵宜蘭站各方接受 礁溪人譙政府像王力宏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台灣高鐵臉書

高鐵宜蘭站址確定採取採「折衷案」,卻引發地方質疑程序不正義,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今日回應稱,採取宜蘭縣政中心以南的「折衷案」,是大家可接受的方案,整個綜合規畫都很完整。

高鐵宜蘭站址從北到南原有四城、宜蘭(宜蘭火車站)、縣政中心、羅東等4案,後來交通部在上個月臨時又火速推出「第五案」,引發地方熱議。

交通部在敲定「折衷案」後,預計12月底完成綜規報告,在明年1月送交通部核定。明年起再用3年時間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及細部設計,總經費約1880億元,預計在2036年完工。

不過,礁溪鄉四城站原本呼聲最高卻宣告出局,礁溪人士難掩失望地痛批,政府形象就跟王力宏一樣破滅。

王國材說明稱,高鐵宜蘭站址「折衷案」,除礁溪外,宜蘭其他地區都可接受,將來高鐵延伸宜蘭營運後,礁溪會有接駁公車。

此外,宜蘭站所在的特定區也會有完整轉乘規畫,會與台鐵未來新增的「宜蘭新站」平行共構,宜蘭各鄉鎮到高鐵宜蘭站大約只要10到20分鐘。王國材也強調,折衷案是聽取地方民意及專業判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