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高雄風雲】南高雄需要高鐵站!柯志恩:「如果陳其邁不敢和中央爭取,就讓我來做!」

by 林 涵青

整理撰文: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柯志恩臉書

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今年6月底才被徵召參選,相對於現任市長陳其邁低調應戰,主打「2年拚4年」的政績,起初柯志恩的選戰打起來似乎找不到著力點;不過,經歷幾個月來勤跑基層活動,近期廟口開講廣受選民矚目,加上幾場成功的造勢活動,讓柯志恩的網路聲量與電視新聞報導聲量目前都超越了陳其邁。

柯志恩透過一次一次的廟口開講,不僅接上地氣,也逐漸累積人氣。(圖片來源/柯志恩臉書)

日前,陳其邁在民進黨網路節目《一碗麵的時間》中,大談高雄產業升級轉型的規劃和願景。對此,柯志恩表示,民進黨執政20多年,卻長期漠視南高雄、忽視南高雄。「陳其邁市長說2年拚4年,但這兩年來,高雄不只少了4萬多個年輕人,前鎮小港更少了1萬人!」

柯志恩認為,南高雄的衰落是10年、20年的問題,不可能辦1天、2天的活動就能解決。南高雄要復興,一定要有大建設,才可能把人潮帶回來。而這個大建設,就是交通,「這個大建設,就是高鐵!」

台北有台北、南港站,甚至還有板橋站,高雄卻只有一個左營站,「高雄憑什麼不能有第二座高鐵站?」柯志恩為高雄市民叫屈,「陳其邁當行政副院長時,高鐵南沿屏東有四個方案,其中兩個方案,南高雄都可以多一座高鐵,但是行政院拍板決定,卻是採用讓高雄少一座高鐵的方案。」

因此,柯志恩強調,「高雄能不能有兩座高鐵站,應該由高雄人來決定!」她主張,行政院拍板的方案環評尚未通過,只要主政的市長有決心、有遠見,敢向中央爭取,並不是不能改變。「如果陳其邁不敢和中央爭取第二座高鐵、不敢和蘇貞昌爭取讓南高雄復興,就讓柯志恩來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