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高雄風雲】陳其邁「多準備5分鐘」哲學 趕上供應鏈重組,高雄將成電動大巴生產基地

by 林 涵青

編輯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陳其邁再拚四年競選辦公室

於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落敗、卻在2020年補選高票當選的民進黨籍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積極應戰今年的縣市長大選,要以兩年拚四年的政績爭取連任。日前陳其邁在網路節目《一碗麵的時間》暢談政績,並闡述未來四年的規劃,期待讓高雄起飛,讓其他縣市「看不到我們的車尾燈!」

陳其邁參加高雄城市野營活動,當戶外型男體驗手沖咖啡(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一碗麵的時間》是民進黨的網路節目,由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主持訪談,透過與來賓一起煮菜吃麵的輕鬆聊天,讓來賓分享人生故事、從政理念以及政策和政見。10月20日播出的最新一集節目來賓為高雄市長陳其邁,市長除了推薦選用當天現宰台灣牛烹調、重辣口味的「隱藏版邁邁牛肉麵」,更滔滔不絕說起在高雄的兩年政績和政策,連主持人都得適時阻止他才有時間吃麵。

陳其邁上網路節目《一碗麵的時間》,講起政績數字和未來規劃滔滔不絕(圖/陳其邁再拚四年競選辦公室提供)

節目開始,主持人先聊起臉書最近常被朋友貼的高雄美景洗版,像是由「無所事事小海豹」領軍的「聊療漂漂河」,非常可愛;陳其邁透露,原先想找侏儸紀公園的恐龍,但國外的IP費用非常高,後來轉念一想,何不使用台灣、高雄在地的IP呢,推出之後效果很好,大家都很喜歡。

「聊療漂漂河」是近期高雄最熱門的打卡點(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此外,旗津風箏節、美濃水圳漫旅藝術節、台灣燈會、台灣文博會、台灣設計展等藝術文化活動,都為高雄帶來人潮與觀光收入,同時活動皆有在地文化內涵,不僅讓觀光客認識高雄,高雄人也藉此更了解自己的家鄉。

今年旗津風箏節以海洋生物為主題,非常吸睛(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而為吸引年輕人返鄉、活絡高雄的經濟,陳其邁說,「高市府2年來的青創預算增加到3.92億,輔導超過1.3萬家店轉型。」

陳其邁也分享他的人生哲學,他熱愛潛水,奉行「做最好的準備」;當立委質詢時,則要求自己比別人「多準備5分鐘」,摩羯座的邁邁說,「更努力做足準備,總是你就會比別人更有機會。」

「產業不會等你,它要投資就是現在。」陳其邁很慶幸2008年高雄市長落選後,他沒有放棄建設高雄,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因為更能掌握全球產業變化,並了解高雄的優勢和缺點,當時他就推動將橋頭科學園區土期程從6年縮短到3年;補選當上高雄市市長之後,高雄正好能趕上這波供應鏈重組,招商一下就滿了,現在還準備做二期,「機會真的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高雄抓住了這個好機會,「未來四年,我們要讓這些投資可以落地生根」。

蓬勃、有朝氣的海洋城市,是陳其邁經營高雄的願景,「現在我們正在進行數位轉型和淨零轉型」,除了橋頭科學園區,還有亞灣5GAIoT創新園區,吸引鴻海、台積電等廠商進駐,「四年後,高雄將成為全球電動智慧巴士的生產基地,半導體生態系也會建置完成。」

大量的就業人口、更厚實的中產階級,將帶動城市整體的消費,陳其邁信心滿滿地說,「高雄將變得很不一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