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花蓮5.7地震

嚇醒!清晨花蓮5.7地震 氣象局:2天內恐有規模4餘震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翻攝中央氣象局官網

地牛翻身!今(26)上午6時21分花蓮縣秀林鄉發生規模5.7地震,各地最大震度花蓮、宜蘭、新竹都有4級,氣象局表示,此次地震初判斷屬於隱沒帶地震,判斷餘震數量偏少,不排除2天內還是會有規模3到4左右的餘震。

今天清晨許多民眾都被地震給嚇醒,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震央在花蓮縣政府北北東方37.1公里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地震深度為45公里、芮氏規模5.7。

各地震度為花蓮、宜蘭、新竹4級,台中、南投、宜蘭、桃園、台北、新北、苗栗、嘉義、雲林3級,基隆、台東、彰化、台南、高雄2級,澎湖、屏東1級。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此次地震初判斷屬於隱沒帶地震,是該地區自1973年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目前判斷餘震偏少,不排除2天內還是會有規模3~4的餘震發生。

花蓮發生有感地震,台鐵局表示,部分列車實施慢行將有所延誤,現已陸續恢復正常行駛,共影響12列86分。

看更多
大地震前兆?花蓮罕見群震嚇壞民眾 氣象局:機率非常低
311大地震10周年!4萬災民回家路無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