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習近平、中國、國民黨、兩岸 左起,朱立倫,陳思銘攝;習近平,翻攝YouTube CCTV

朱立倫重掌國民黨!習近平秒電賀「盼同為國家謀統一」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照片來源:左起,朱立倫,陳思銘攝;習近平,翻攝YouTube CCTV

國民黨主席昨(25)日改選,朱立倫最終以45.78%得票率當選,中共國家總書記習近平今(26)日上午發出賀電,表示台海情勢複雜嚴峻,希望兩黨未來能朝國家統一目標努力。

朱立倫在昨日勝選後記者會中表示,黨內或有不同意見,但透過選舉,國民黨展現民主政黨風範,這是國民黨走向開放多元政黨的里程碑。同時,他也呼籲國民黨團結,做「必勝藍」,以對抗「鴨霸」的民進黨。

在最受矚目的議題「兩岸發展」,朱立倫則強調,他上任後要重建兩岸交流平台跟溝通管道,在國民黨黨綱跟黨章規範下,「進行兩岸交流」,第一步會先啟動民間社會的交流。

而習近平今日上午也火速發出賀電表示,我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良性互動,加強合作,順應兩岸同胞共同願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更直呼,當前台海情勢複雜嚴峻,期望兩黨登高望遠,堅持共同政治基礎,為國家謀統一。

【習近平賀電全文】
台北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
朱立倫先生台鑒:
值此先生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之際,謹表祝賀。
過去一個時期,我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良性互動,加強合作,順應兩岸同胞共同願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成效有目共睹。當前,台海情勢複雜嚴峻,全體中華兒女要和衷共濟、團結向前,期望兩黨登高望遠,堅持共同政治基礎,堅守民族大義,戮力合作,為同胞謀福祉,為台海謀和,為國家謀統一,為民謀覆興。
順頌時祺
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習近平

看更多
國民黨內戰!朱立倫重回主席位 張亞中飲恨居第二
快訊》勝券在握! 朱立倫黨主席得票率近五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