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校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潘文忠道歉:依契約追究責任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教育部外觀,鄭存廷攝

教育部證實,2萬5210件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上傳後遺失,81校、7854名學生受到影響。教育部今(26)召開記者會,部長潘文忠致歉表示,會組成專案輔導小組,協助學生完成檔案資料回復與上傳,以不影響學生參加入學甄試作業為最重要原則,後續會依照契約追究相關責任。

潘文忠說,對這次因系統操作錯誤,受到影響的同學、家長和老師致上最深的歉意,經過這兩天盤整檢討,教育部除了深切檢討,要求所有同仁、包含暨大團隊在最短時間維護所有學生權益。

至於後續因應機制,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表示,以維護學生權益為最優先考慮,並提出4方法:1、提供受影響清單,2、學生重新上傳檔案,3、學校得彈性延後上傳期限,4、建立專案輔導機制。

這次教育部出大包,是否會有懲處?潘文忠表示,雖然過去不斷優化、精進學習歷程檔案相關系統、資安維護,但這次非常可惜,實在是因為工程師在系統操作上的錯誤,造成學生、老師和家長這麼大的困擾跟憂心,對於教育部委託暨大團隊,「會依契約追究相關的責任」。

潘文忠說,對於行政督管,教育部和國教署當然要負起督導責任,也要確實針對原來訂定的標準,包含標準作業流程,這一部分絕對不能有所鬆弛,現階段會以協助學生、學校盡快恢復檔案上傳作業為主,之後會嚴格要求,也做相關行政責任上的追究。

看更多
工程師誤刪檔案 118校學習歷程恐消失
誰把疫苗放到快過期?北市曝光交通部、法務部、教育部、經濟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