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國手搭機待遇變調 教部坦承思慮欠周

by 李 佳穎

文字撰述:李佳穎
主圖說明:教育部與體育署21日召開記者會,還原選手包機事宜。教育部提供。

奧運未開賽就先轟動,教育部與體育署未能依照在立法院備詢時做出的承諾,妥善規劃奧運選手搭乘商務艙赴日比賽,遭立委質疑決策過程,今(21)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來龍去脈,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坦言,代表團因防疫改為包機方式赴日後,確實沒有進一步考量到對選手的照顧跟服務。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揭露一份7月7日的會議記錄,直指選手搭乘經濟艙是由中華奧會防疫協調官張煥禎建議決定,會議記錄中寫道:「機上座位共計商務艙36個、經濟艙267個,依據防疫協調官建議將採取菁英選手乘坐經濟艙第一排、彼此間隔2個位置,且後兩排淨空方式辦理。」

東京奧運原訂於2020年舉辦,教育部出示的公文指出,2019年年底發包的「我國參加2020年第32屆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暨賽中支援工作團往返運輸採購」案,的確是以選手搭乘經濟艙為主要需求,不過在部長潘文忠於立法院承諾讓選手搭乘商務艙後,已要求中華奧委會調整。

經立法院要求後,體育署於2020年3月12日發函中華奧委會,要求「妥善規劃搭乘商務艙參賽相關事宜」,至4月7日在確認奧運延期後,又再度發函提醒奧委會,並於當年7月底辦理採購契約變更,直到今年3月的中華奧會奧運組團工作小組會議,才又改為去程採包機出發,並於6月15日更改合約內容。

《毅傳媒》記者詢問6月更改合約內容是否了解艙位分配,廖興國表示,合約內容並沒有特別註明艙位分配,體育署專委戴曉琳則回應,搭機座位安排是在7月7日的會議通過,當初是以選手保持安全距離為考量。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質疑,即使為防疫考量而採取包機政策,也可考慮增加航班以達成選手搭乘商務艙的承諾,廖興國多次表示「思慮欠周」,強調在接下來的賽程中會照顧選手需求,也呼籲關心台灣體育表現的民眾持續為選手加油,不要打擊士氣。

看更多
國手搭商務艙跳票 民進黨「體育改革」成果遭質疑
美數據公司預測 我東奧奪2金4銀5銅史上最佳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