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完美落幕 下屆主辦國法國升起史上最大奧會旗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Olympics推特

東京奧運經過19天的賽事,今(8日)晚舉行閉幕式,各國選手雖然有些因防疫措施已提早先回國,但仍有許多選手及代表團人員留下參與,在運動員進場後,先由寶塚歌劇團演唱日本國歌,隨即開始一系列的閉幕表演。

在一連串的歌曲演奏後,緊接登場的是日本舞者AOI YAMADA在台上的獨舞,並在大螢幕上撥放包括阿努伊舞、琉球太鼓舞、西馬音內盆踴、郡上踴等日本傳統舞蹈,為了讓選手們更融入日本文化,更祭出演歌表演,讓穿著日本浴衣的舞者跳著日本舞,讓許多選手也情不自禁地跟著舞動起來。

代表台灣的中華台北會旗也出現在會場。(圖:體育署提供)

到了尾聲,奧運會旗也在日本知名男高音岡本知高、以及NHK交響樂團的演奏下緩緩降下,並由東京知事小池百合子轉交給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再由巴赫交給下屆奧運舉辦地巴黎的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

接著螢幕上也播出演奏法國國歌的影片,並將場景帶到法蘭西斯體育場、巴黎聖母院、羅浮宮、甚至是外太空,令人耳目一新;並由BMX選手Estelle Majai騎著單車前往凱旋門、艾菲爾鐵塔、萬神殿、奧賽美術館等場館。

東京閉幕式現場也與法國巴黎連線,再艾菲爾鐵塔旁掛上一面史上最大的奧運旗幟,許多法國民眾也在廣場上舉著法國國旗歡呼,現場有特技飛行隊的表驗,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唸出奧運格言:「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

最後,東京奧會閉幕式現場,也在東京奧運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致詞後,由奧會主席巴赫宣布正式閉幕,並與大家相約3年後的巴黎奧運,而奧運聖火也在日本演員大竹忍與小孩演員的演出後漸漸熄滅。

看更多:
東奧閉幕式 寶塚歌劇團獻唱日本國歌揭序幕
東奧閉幕式今晚登場 台灣本屆2金4銀6銅創紀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