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閉幕式 寶塚歌劇團獻唱日本國歌揭序幕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體育署提供

東京奧運經過連續19天的賽程,今天結束所有賽事,並在當地晚間8時舉行閉幕式,雖然因為防疫措施,許多賽程結束的選手已經提早回國,但各國仍留下不少人參加本屆奧運最後的盛會,主辦國日本為彌補各國選手因疫情無法到東京觀光,而運用表演將日本風情帶進場館。

閉幕式一開始,便由日本國寶「寶塚歌劇團」的當家花旦真風涼帆、禮真琴 柚香光,一同演唱日本國歌,接下來就是各國掌旗官拿著屬於自己國家的國旗進場,台灣由田徑選手陳傑掌旗,之後各國代表團也陸續,台灣參加的有田徑選手楊俊瀚、鄭兆村、黃士峰,以及工作人員、防護師。

台灣代表團也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進入閉幕式會場。

緊接著登場的是奧運五環的燈光、煙火秀,結束後由樂團、演員一起將東京種種風情表演出來,希望讓因疫情無法去東京觀光的選手們,體驗日本的街頭景色,更展現日本動漫大國的氣氛,演奏當紅作品《鬼滅之刃》的主題曲《紅蓮華》,讓不少粉絲嗨翻;閉幕式中,也頒發馬拉松男子組、女子組的獎牌。

看更多:
東奧閉幕式今晚登場 台灣本屆2金4銀6銅創紀錄
蔡阿嘎竟代表印尼女雙奪金? 戴資穎一團火接下戰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