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閉幕式今晚登場 台灣本屆2金4銀6銅創紀錄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照,體育署提供

東京奧運遭遇新冠肺炎衝擊,仍在疫情底下舉辦了一場世界運動盛會,為期19天的賽事也將在今(8日)晚7時舉行閉幕式,預計將會以下屆舉辦國法國為主題;而台灣選手本屆摘下2金4銀6銅的好成績,不僅總成績超過以往,更打破在柔道、羽球、高球等項目從未拿下獎牌的紀錄。

本屆東京奧運可說是一波多折,原本預定在去年(2020年)就要舉行,不料碰上新冠肺炎疫情,好不容易確定延期到今年,又碰上Delta病毒株肆虐全球,導致無法開放觀眾進場,所幸東奧在開幕後還算順利,各項賽事如期進行,而台灣也在女子舉重、羽球男子雙打兩個項目奪下金牌,追平雅典奧運的金牌成績。

本屆台灣派出68名選手、共參與18項賽事,其中羽球在男子雙打、女子單打項目中,由「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以及「羽球球后」戴資穎奪下1金1銀;女子舉重由郭婞淳、陳玟卉奪下1金1銀;男子射箭團體魏均珩、湯智鈞與鄧宇成,以及體操鞍馬李智凱,柔道楊勇緯,都分別奪下銀牌。

而台灣奪得銅牌的項目有女子拳擊黃筱雯、男子高爾夫球潘政琮、桌球混雙林昀儒和鄭怡靜、跆拳道羅嘉翎、以及空手道文姿云。

看更多:
蔡阿嘎竟代表印尼女雙奪金? 戴資穎一團火接下戰帖
空手道4強賽 「小清新」文姿云斬獲銅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