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魚尾獅 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加坡令人羨慕 台大教授詹長權:疫苗覆蓋率獨步亞洲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Pixabay

印度變種病毒Delta肆虐全球,新加坡在這波疫情中為防疫模範生,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指出,新加坡預計在8日後過渡到進入「新冠肺炎韌性國家」前的「準備階段」。

新加坡曾在《彭博》4月的「全球防疫韌性排行榜」奪冠。詹長權稱,新加坡的防疫規劃是以疫苗和篩檢為兩個交互支撐的兩條軸線,在疫苗覆蓋率大於80%和足夠的廣篩量能的前題下,開始建構該國成為韌性國家。

新加坡以mRNA疫苗的BNT和Moderna為主,迄今已超過2/3成人完成接種,逾8成完成至少第1劑接種。詹長權讚許稱,這一個獨步亞洲、世界領先的接種成效。

新加坡在國慶日前發佈一條從現在到年底,要步向新常態社會路徑圖,包括了準備階段、過渡階段A、過渡階段B、韌性國家等4個階段。

詹長權稱,新加坡的目標是讓疫苗覆蓋率在70歲以上高於85%、在65歲以上逾80%,並且會對未接種疫苗人群,通過差異化安全管理規則來規範。

「新加坡能否走向Covid-19韌性國家,攸關該國、亞太、全球人民的福祉和社會發展。」詹長樣稱,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看更多
疫苗擋不住Delta! 全球疫情再度飆升
美眾議院提「優勢證據」 病毒自武漢研究所外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