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提「優勢證據」 病毒自武漢研究所外洩!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眾美眾議院調查報告

新冠肺炎起源全球關注,根據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議員公布的調查報告結論,「優勢證據」表明病毒是由武漢病毒研究所在2019年9月12日之前所意外釋放,有可能是天然或基因改造的結果。

《美國之音》今日報導稱,這次2日公布的結果,是去年6月調查報告後,再聚焦武漢病毒研究所,外委會眾議員麥考爾據此主張,美國應該制裁中國。

《美國之音》特別刊出中文譯本的94頁的調查報告,其中最關鍵的為最終報告補充,有關實驗室洩露的證據。

報告中指出,中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高福(George Gao)曾表達了對武漢病毒所安全操作程序的擔憂。他在《生物安全與健康》(Biosafety and Health)雜誌上發表的一篇幾乎是預言式的聲明。

高福強調,合成的蝙蝠源類SARS冠狀病毒,感染人類細胞的能力也增強了。因此,改造動物(包括人類)、植物和微生物(包括病原體)的基因組必須受到高度監管。

武漢病毒研究所新發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麗明的主管,該研究所主任袁志明則是在3個月後,在《生物安全與生物安保雜誌》(Journal of Biosafety and Biosecurity),以《中國高等級生物安全實驗室的現狀和未來挑戰》為題發表文章。

袁志明對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安全性坦言稱,研究人員此前曾在生物安全二級和生物安全三級的水平上對冠狀病毒進行了「功能增益」研究。這一點很重要,因為中國疾控中心負責人和武漢病毒所的生物安全四級實驗室負責人,都對這項研究及其進行這項研究的實驗室的安全性表示了擔憂。

而武漢病毒研究所在運作不到2年,更是在疫情大爆發的前幾個月,不合常理地進行了危廢處理系統改造工程、空氣消毒處理、中央空調系統等重大翻修項目。

此外,在2019年9月12日,武漢病毒研究所有關「蝙蝠源和鼠源病毒病原数據庫」,逾2.2萬個條目的線上公開樣本和病毒序列數據突然「下線」。

至於中國官方宣稱,解放軍生化武器防禦專家陳薇少將是在2020年1月前往接管武漢病毒研究所,但根據美方情報顯示,陳薇早在2019年末就前往接管,顯示疫情爆發的時間點在更早之前。

而根據美國國務院今年初發布的事實清單,解放軍名列該研究所副主任、委員、研究員從事機密研究,石正麗多次否認解放軍參與根本是在說謊。

調查也指出,基於該研究所所的大量樣本庫和對冠狀病毒進行基因操作的歷史,可以合理地得出結論認為,2019年的9月初就有一名或多名研究人員遭到病毒感染,並且被送到醫院。

接下來在2019年10月18日,第七屆年世界軍人運動會在武漢開幕。根據運動員證詞,至少有4個國家代表隊在當地確診,成為向全球傳播的關鍵媒介,可能是首批「超級傳播者」事件之一。

報告中強調,相關證據再加上中共當局的掩蓋行為,強烈暗示該研究所是當前大流行的起源,美國和世界各國有責任確保必要的究責和改革。

看更多
疫情起源?CNN:美情報機構獲武漢病毒研究所資料
病毒發源地武漢再中鏢 湖北將進入戰時狀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