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擋不住Delta! 全球疫情再度飆升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陳睿緯攝

Delta變種病毒肆虐全球疫情再次升溫,美國與加拿大每日新增病例增加44%,全球疫苗覆蓋率最高的以色列疫情大反彈逾101%。中國甚至首度出現篩檢8次後才確診的病例。

中國官員指出,Delta變種病毒具有高傳染性、高隱蔽性和初始症狀不典型等特點,需要進行多輪核酸檢測。

針對全球疫情反彈,《德國之聲》報導稱,如以國家為統計單位,以色列的感染人數暴增最為劇烈,平均每日新增101%,從每10萬人不到10例,如今又上升至243例。

至於美國近一周新增病例數最高,達到9萬6800例,增幅達44%。緊隨其後的是印度的4萬600人,增幅5%,印尼有3萬3900人,下降20%。

正在主辦東京奧運會的日本每日新增感染率則上升95%,土耳其增加56%,巴基斯坦和摩洛哥感染率分別增加54%和49%。

看更多
Delta攻台!上周境外移入7例 曾打嬌生疫苗也中招
Delta突穿多家疫苗防線! 美研究:BNT占比最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