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攻台!上周境外移入7例 曾打嬌生疫苗也中招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雖然在7月後明顯趨緩,近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將防疫警戒降為二級,但國際上正面臨Delta病毒株的肆虐,許多國家每日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此也不敢大意,加強對入境旅客的防疫措施。據統計,上周一周就有7例境外移入病例確認為Delta病毒株,甚至確診者中有人已經打了疫苗仍染疫。

指揮中心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從7月30日至昨(8月5日)的入境旅客中,共有8例確診,其中7人已確定感染肆虐國際的Delta病毒株,另外1例則是英國Alpha變異株。

羅一鈞也提到,在7例Delta病例中,有1名從美國入境的本國籍女子,今年3月就施打了嬌生疫苗,卻仍在入境時被驗出感染Delta病毒,但她目前無症狀。

Delta變異株比起上一波流行的英國Alpha變異株,不僅傳染力更強、住院率也更高,7月時屏東曾發生Delta病毒株群聚感染,所幸當時控制得宜,並未造讓病毒擴散,否則不堪設想。

看更多:
疫苗覆蓋率超過35%!今本土+10、死亡+3 
8/10有條件開放游泳池 採預約制、實聯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