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NA、疫苗、莫德納、新冠肺炎、疫情

陳時中做夢也沒用 逾302萬人打不到莫德納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pixabay

國內登記只打莫德納的民眾逾396萬人,但是到貨量遠遠不足,指揮中心證實,僅剩不到100萬人可以施打,等於會有302.5萬人打不到莫德納。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不滿地稱,眼看韓國、日本、越南都能代工,疫苗順利甚至提前到貨,為什麼只有我們那麼慢?指揮官陳時中做夢也沒用,「只有行政院長和總統有辦法催貨。」

郭正亮也稱,這種情形會讓人家嚴重懷疑,政府是故意營造飢餓狀態(以提升高端疫苗接種意願),「不然為何只有你沒消息呢?」

而根據指揮中心的數據,目前完成疫苗意願登記有1324.7萬人,其中,「非莫不打」的有396.8萬人。

陳時中對此稱,莫德納疫苗較少,可供完整接種2劑的數量已經不多。

台灣莫德納疫苗共有855萬劑,可供427萬人完成2劑接種,已打第1劑的有290萬人,第5輪會再施打50萬多劑。

兩者合計就達到333.5萬人,在「非莫不打」的民眾中,最多接種人數將只有93.5萬人。

看更多
這幾類民眾快預約接種莫德納!可供一、二劑約51.9萬人
更新》獨鐘莫德納382.5萬人恐成孤兒 苦等採購和混打解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