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段班變名列前矛 蘇貞昌發布假新聞?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Our World In Data網站

行政院長蘇貞昌誇稱台灣疫苗覆蓋率在亞洲名列前矛,慘遭PTT網友與設立在牛津大學的統計網站打臉,根據資訊,台灣僅能算是中段班,還不到第一名新加坡的一半。

根據牛津大學設立的「Our World In Data」統計資訊,在亞洲國家中,疫苗覆蓋率一名的是新加坡,復蓋率達到74%,其中完整接種2劑的比例更高達64%。

第二名是不丹的69.7%,其中完成第2劑的比例為62%。第三名蒙古的67.2%,其中完成第2劑的比例為61%。

至於台灣排名還在馬爾地夫、東埔寨、馬來西亞、日本、南韓之後的第9名,只能算是中段班,實在算不上蘇貞昌口中的「名列前矛」。尤其如果以完整接種2劑比例來看,台灣只比越南好一點,更是亞洲倒數第二名。

網友也紛紛發表看法稱,「假新聞嗎?還在騙啊」、「之前拼命說台灣不用買疫苗的光頭」、「年輕人高端打起來」、「哪個平行時空」、「數字不好看就改公式 這很綠共」。

看更多
新加坡令人羨慕 台大教授詹長權:疫苗覆蓋率獨步亞洲
AZ混打mRNA疫苗先放行!陳時中:1至3類優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