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混打mRNA疫苗先放行!陳時中:1至3類優先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疫苗接種示意圖。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研議開放混打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表示,經專家會議決定,初步混打方向為「AZ+ mRNA疫苗」,對象將從1至3類開始,針對第一線照顧確診病患人員,以及專責醫院為主,目前正盤點相關人數。

陳時中表示,上次專家會議也決定,混打方向為AZ+ mRNA疫苗,也就是莫德納、或是BNT都可列入混打第2劑,從1至3類相關人員做起,考慮針對第一線直接照顧確診病患,或是專責醫院為原則,能即時增加他們的防護能力,目前正在盤點人員跟數量,其餘要看整體疫苗供應量再做決定。

至於未來第5輪或第6輪施打狀況,陳時中表示,目標下一輪開始要施打莫德納,接下來希望是高端,按照順序打完,盡量照著大家登記來施打。

陳時中說,未來在預約完成後,要留一點時間,計算清楚一次配發,幾輪下來的經驗發現,因為沒有預估好配發量,就會產生很多猜疑或想像,現在決定等到預約完成,盤點清楚,把各地方需要的量一次配發完成。

看更多
疫苗覆蓋率超過35%!今本土+10、死亡+3
疫情起源?CNN:美情報機構獲武漢病毒研究所資料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