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推「柯郭配」角逐2024 柯P妙答「現在2021年耶!」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今年創黨2周年,似乎頗有立院第三大黨的氣勢,黨主席柯文哲今(6)日在黨慶記者上被問及,是否會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組成「柯郭配」來角逐2024?竟妙答「現在是2021年耶,怎麼會想這麼遠!」,卻也未把話說死。

2022年北市長選舉前哨戰早已開打,各民調機構把衛福部長陳時中、藍委蔣萬安、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作為預備參戰人選,但黃的民調相對落後,但民眾黨民調破10%,是否要黃退出親民黨後,再來加入民眾黨,才能拉抬黨籍議員的選情?若民眾黨與其他政黨以民調方式來共同推出最強參選人,是否贏面較大?

柯文哲則說,政治不是只有選舉,選舉也不應該是1年365天,每天都是在選舉,老是在談2022、2024,好像沒有其他事可做,現階段疫情還沒過去,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好,選前3個月最重要,其他時間都是在做準備。

柯文哲也提到,許多國際城市的首長都是無黨籍,他當年也是無黨參選,這跟政黨沒有必然關係,除了幹部或地方主委以外,不是說要加入民眾黨,就一定要退黨,離明年投票還有3個月,民意如流水變來變去。

而日前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喊出2024年會推出最強候選人,更不排除在北市、竹市長選戰「藍白合」,也被外界解讀向柯「招手」;而因成功採購BNT疫苗,聲量提高不少的郭台銘,不但與柯交情甚篤,就算組成「柯郭配」的民調,也相較藍營來得亮眼。

對此,柯文哲則語帶玄機地說,有選舉就有競爭,至於競爭只要合理、合法,對於其他黨的競爭,都是樂觀其成,也表示關心,而且現在是2021年,怎麼會想這麼遠,做好該做的事,台灣社會不要整天想選舉,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看更多
民眾黨2周年慶!柯P推新台灣認同「天然台」
2024「柯郭配」選總統成真?柯P答案曝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