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三人至圓山823砲戰紀念公園參加活動

2024「柯郭配」選總統成真?柯P答案曝光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左為北市長柯文哲,右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毅傳媒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22)日上午貼出日前專訪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影片,長達1個小時的訪談過程中,柯P左打綠營網軍,右打藍營監督無力,不過被問及是否會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組成「柯郭配」,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柯P笑答:「順其自然,水到渠成,如果水沒有到,渠也不會成。」似乎沒把話說死,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黃光芹詢問柯文哲2024年是否選總統選定了?柯P笑說:「我只有不選才要告訴大家,但是如果我說要選,也是每天過日子,不需要扭曲自己,不要去煩惱3年後的事情,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黃光芹則繼續追問,現在台灣政壇三分天下,綠營未來很有可能繼續執政,柯是否要與藍營合作才有可能勝選?柯P則反問,北市府最大特色,就是副市長、局處首長從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到新黨都有,是不是政治一定要分哪一黨?

對於有媒體分析柯文哲角逐總統,某種程度會吸引深藍「韓粉」,可望拿下600多萬票,柯文哲則以電影《武狀元蘇乞兒》為例,形容民進黨為皇帝,對於台灣的「反綠聯盟」勢力相當不安,更強調「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媒體人黃光芹今日上午貼出日前專訪北市長柯文哲的影片,柯被問及「柯郭合」似乎未把話說死。圖:翻攝震傳媒頻道

黃光芹在專訪中拿出《eTtody》提供的,今年5月到6月的民調與交叉分析,點出柯文哲在民進黨支持度高達49%,在國民黨的支持度更高,竟然有69.6%,民眾黨是97.6%,時代力量有7成;在政治光譜上,在泛綠陣營有64.3%的支持度,泛藍更達8成。

柯P一聽到綠營支持度時,本還笑說「怎麼那麼高?」隨即話鋒一轉說,「民進黨被我們壓著打,站穩腳後,敵人永遠比想像的強大,2019年民調從70罵到剩30,都在講我是檳榔、叉燒包(中共同路人),我都以為自己是共產黨。」

黃光芹又追問柯文哲,北市府是否規畫自購疫苗替市民補打第三劑。柯P也鬆口坦承「有啦,我有計畫」,預算規劃還在討論。

對於外界一直有政府「卡郭」自購疫苗的說法,柯文哲形容郭有政治目的,在此次採購案中台積電是陪榜,他強調,「老郭很愛台灣,正確講,很愛中華民國」,不過政府會在適當的時候給它(疫苗)進來,現在進來民進黨「不能看」,至於擋或不擋,請國民自己判斷。

看更多
【幕後】黑箱疫苗火燒黃珊珊 柯P急找王燕軍固2024基本盤
【幕後】農委會拉中央鬥北市 柯P防疫成果恐敗在北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