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黑箱疫苗火燒黃珊珊 柯P急找王燕軍固2024基本盤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左為北市長柯文哲,右為副市長黃珊珊

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下周一起將擔任北市府市政顧問,柯文哲也欣然証實消息,這番人事布局,也被綠營人士解讀成,柯P欲吸納王燕軍代表的本土派勢力,以穩固台灣民眾黨2024戰力,而選在這個時機點, 背後用意也是為了出手救捲入好心肝「Ben」疫苗的黃珊珊,以延續柯P在北市的政治生命。

日前綠營爆料,副市長黃珊珊授意衛生局核發好心肝診所疫苗,更拿出LINE對話截圖來做為證據,逼得黃珊珊親上火線澄清,也同樣拿出LINE對話紀錄證明,還把時間、日期交代得一清二楚,證明案發前從未與好心肝負責人許金川聯繫,更未授意核發疫苗,從頭到尾都是友人「Ben」代許金川來轉達訊息給她。

未料,網軍側翼紛紛用「Ben」做梗圖攻擊黃珊珊,還被外界譏為只要有個名字是Ben的友人,就可以拿到疫苗,即便黃澄清Ben是個身分單純的民間友人,卻似乎坐實了有力人士牽線的消息,也已然重創黃長年來的清廉形象。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遭爆料牽線好心肝診所喬疫苗,即便親上火線澄清,已然重創其形象。圖:北市府提供

一名綠營人士分析,柯文哲欲推黃珊珊角逐下屆北市長,「白橘合作」的效果,能吸到泛藍選票,也能保住柯P的白色票數,讓黃的呼聲不低,卻也讓綠營有意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的布局生變,乾脆炮火轉而猛攻黃,打算讓柯在北市的政治生命「斷根」,柯一發覺連日來的政治風向不對勁,才趕緊討救兵。

而柯文哲的作法實為高招,找上組織力強的王燕軍任市政顧問,不但可吸納其本土派勢力,更能勾起深綠選民對「阿輝伯」的回憶,因此網路聲量也拉高不少,綠營上下更是「驚呆了」,沒人想得到,王竟然會點頭答應到北市府上班。

據悉,柯P這番人事布局,逼得綠營各派系緊急開會,拍板定案讓網軍輿論炮火回頭猛攻柯P,讓北市未做疫調、匡列的消息持續在社會發酵。

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証實,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將擔任北市府市政顧問,也被外界解讀為欲吸納其本土勢力。圖:毅傳媒資料照

沒想到,這番操作更是惹毛了柯P,昨日深夜在臉書粉專發文,痛批政府放任假消息流竄,甚至嗆罵政府成為散播假消息的推手,該則貼文也成為近1個月來柯臉書按讚數最多的貼文。一名從事民調工作的人士分析,不得不說,柯文哲民調、網路聲量是被「越打越高」,即便防疫上出現甚多敗筆都能「絕處逢生」。

該人士分析,疫情讓台灣政治光譜兩極化更加明顯,不爽綠營,又嫌藍營太弱的人,在這場疫情中將柯P視為出口,因此柯P先前砲打中央的策略奏效,即便多次出現變數,連自治會長都跳出來幫嗆林昶佐,也算把危機化為轉機。

而柯文哲不僅找上王燕軍來穩固台獨基本盤,也幫日前被關台的中天新聞台拍片聲援,似乎是為了吸收泛藍選民與「韓粉」的舊有勢力,但這番「兩面討好」的手法,也被黨內人士嘆為政治豪賭,就算柯P很熟知自己的市場區隔,但也不能本土、親中「一把抓」,這場賭注不是大好,就是大壞,恐怕是吃力不討好。

看更多
柯文哲新增圈粉數六都領先 包辦愛恨雙冠王!
黃珊珊遭控牽線好心肝 發重誓:拿出證據我退出政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