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新增圈粉數六都領先 包辦愛恨雙冠王!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擷自網路溫度計

全台疫情爆發長達一個多月,六都首長每日都會直播說明政策,根據《網路溫度計》整理發現,以台北市長柯文哲圈粉人數最多;如以增幅來看,以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漲幅最高!

從《FANSDO粉絲行為追蹤器》顯示,自5月15日至6月30日一個半月期間,六都市長中,臉書圈粉人數最多的柯文哲,增加65187人。不過,由於柯文哲粉絲數本來就多達193.2萬人,因此增幅反而最低只有3%。

圈粉人數排名第2的是新北市長侯友宜,身為新北疫情熱區,透過貼出司機、防疫團隊等幕後照片,侯友宜溫情呼籲民眾防疫,成功引起關注粉絲給讚和愛心。圈粉人數排名第3的是高雄市長陳其邁。

而原本粉絲數六都首長低墊的盧秀燕,粉絲人數暴衝至225710人,並肩與台南市長黃偉哲的227570人。

如果將臉書正面表情讚、愛心與笑總計,除以憤怒符號總數,得出「社群情緒比值」,反而是陳其邁最受粉絲肯定。

至於六都首長社群情緒比值「吊車尾」的,反而是圈粉最多的柯文哲,粉絲心情「怒數」也不少,主要因為「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疫苗」所引起。

有趣的是,再從粉絲給出的「愛心」以及「憤怒」數來看,柯文哲雙雙位居六都之首,愛心數更是第二名桃園市長鄭文燦的2.2倍。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中央聽不到民心? 4縣市首長嗆出網路高人氣
有影》防疫表現75%不滿 柯文哲:人在做不是電腦在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