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中央聽不到民心? 4縣市首長嗆出網路高人氣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編輯部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編輯部製作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每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也成了各界的焦點,近來指揮中心卻爭議頻傳,從「3+11」、校正回歸、疫苗問題等,無不造成網路熱疫,許多縣市長也在這幾波爭議中,頻頻發言「嗆中央」,也讓他們在網路上的討論度瞬間衝高。

據《網路溫度計》統計,近日最常嗆中央的,莫過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自防疫警戒提升至第三級起,柯P在每日的台北市府記者會中,幾乎是毫不留情地開嗆中央,「當官不是在辦公室看數據」、「講幹話鬼扯」、「只會講空泛數字」等也成為網路金句,讓他的討論度暴增,29日更創下113334筆的高峰。

同樣是疫情熱區的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對中央的不滿也隨著疫情與日俱增,在醫療資源日漸缺乏、疫苗又無法補足的狀態,侯市長在30日重砲轟向中央:「別再刁難了啦、趕快一點啦!」引發不少網友關注,藝人張小燕也發文力挺,讓侯市長當日的網路聲量達到36,456筆。

除了雙北市之外,金門縣長楊鎮浯在三級警戒之初,曾公告要求搭機到金門的旅客強制快篩、實聯制,卻遭指揮中心撤銷,楊鎮浯不滿開嗆創下11,141筆網路聲量;而在疫苗爆發爭議時,南投縣長林明溱公開表示與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取得聯繫,要由該公司代理進口BNT疫苗,也引發網友關注,在26日達到22,436筆網路聲量高峰。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仁愛醫院驚傳暴力!快篩陽性男「睡不著」砸病房玻璃
新冠三級戰》火神的怒吼 消促會籲增撥消防員防疫物資救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