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更新】戒護不當?敲破玻璃確診男落跑了 警方急協尋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聯醫仁愛醫院外觀,翻攝自仁愛醫院官網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今(2)日凌晨3點多,一名年約60歲的陳姓確診男病患,疑因失眠、情緒不穩,竟手持木棍敲毀組合屋病房玻璃,院方原本要替陳男安排後續的安置病房,未料上午9點多,陳男竟然趁著警方與醫護人員不注意,忙著處理病患的需求時,竟然偷偷地跑出去醫院,目前已通知當地大安分局依照陳男所留下的地址進行協尋。

北市聯醫指出,陳男今日凌晨12點多,自行前往仁愛院區急診就醫,因其為確診患者,開始出現呼吸困難症狀,並安排他在組合屋病房觀察治療;直到3點多,一直睡不著的陳男,屢屢要求醫護人員開給他安眠藥,一時情緒激動,竟持棍棒打破病房玻璃,警方到場後與醫護人員上前壓制陳男,醫護人員也開給他鎮靜安眠劑使用,陳男情緒才稍微緩和下來。

仁愛醫院原本要將陳男轉到較為安靜的病房,未料陳男在等待後續安排時,竟然在上午9點多未經許可下,趁著警方與醫院處理其他病患需求,自行擅自離開醫院,目前通報大安分局協尋中。而未依規定在隔離病房接受治療的陳男,反而逃出醫院,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可處以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仁愛醫院驚傳暴力!確診男「睡不著」砸病房玻璃
新冠三級戰》醫療暴力頻傳!蔡清祥怒了「依法嚴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