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清祥

新冠三級戰》醫療暴力頻傳!蔡清祥怒了「依法嚴懲」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法務部長蔡清祥,毅傳媒資料照

本土疫情嚴峻,雙北醫療量能緊繃,醫護人員早已身心俱疲,未料連日來傳出多起醫護人員遭到確診患者施暴、侮辱,造成社會譁然,許多人也對始終站在前線守護人民的醫護人員感到不捨與心痛。法務部長蔡清祥今(2)日指出,嚴厲譴責施暴者,並要求各地檢署承辦醫療暴力小組,必須嚴加追溯、予以嚴懲。

一名不滿遭隔離的確診男病患,上月31日竟手持水果刀往衛福部雙和醫院3名護理師猛砍,造成其中1人右手韌帶、神經遭斷裂,另一人則因刀傷併發氣胸,3人仍住院治療中;不久後,台大醫院與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也對外證實,院內發生多起確診患者對醫護人員暴力相向、言語侮辱的事件,並強調「告到底」。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今也傳出,一名快篩陽姓男患者住疑因失眠、睡不著,竟手持木棍砸毀病房玻璃,短短3天就發生3起醫療暴力事件,令人詫異不已。

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痛心地說:「防疫形同作戰,醫護人員在疫情嚴峻之際,為了國人的健康,已經非常辛苦,竟然會有人暴力對待他們,我們予以譴責!」

蔡清祥也強調,已要求高檢署督導各地檢署的承辦醫療暴力專責小組,要嚴加追溯、予以嚴懲,也呼籲民眾,防疫期間保持冷靜、遵守法律、共同防疫,除了禁止暴力行為外,也不能隱匿疫調、病情,否則的話,一定會依法嚴懲。

高檢署也指出,已經指示全台各地檢署承辦醫療暴力專責小組,從嚴、從速查辦醫療暴力案件,若情節重大者,應向法院聲請羈押,而在案件偵結時,依《醫療法》規定參酌具體個案情節,從重求刑,避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仁愛醫院驚傳暴力!快篩陽性男「睡不著」砸病房玻璃
新冠三級戰》又有「台灣鯛」對醫護施暴! 臺大醫院怒:有受傷就告到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