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犯爽服外役監 總統候選人罕見炮口一致齊砲轟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矯正署官網

2014年資深女星易淑寬之子易寶宏捲入夜店殺警案,遭判9年有期徒刑,2019年入監服刑,但才服刑2年多便被爆獲准轉外役監,讓基層員警譁然,直呼「學長白死了」。各黨總統候選人罕見炮口一致,批評外役監政策。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10)日《外役監條例》去年9/22已送立院審議,修正殺警等此類重大暴力犯罪排除可進外役監,修法完成前會責成矯正署從嚴對個案審核。但民進黨在立法院絕對多數,為何這麼多會期都無法完成修法?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總統昨天批評法務部、矯正署對外清楚說明,並主張重罪犯應該實實在在服完徒刑,不能走旁門左道。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則表示若他當選總統,會全面檢討殺警案及重大暴力犯罪,嚴禁服外役監,且會檢視交保浮濫現象。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也直言「這就是不對」,呼籲現行法令哪裡不對就要修,強調「我們要相信制度,而不要相信個人。」

外傳有意獨立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在臉書表態,表示「當官員踐踏基層,民意就必須反撲。7月16日,我將站出來表達我的憤怒」。

不過有趣的是,除了郭台銘外,所有總統候選人都在立法院有席次,為何這樣重要的法案會卡在立院無法通過,所有立委其實都有責任要面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