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BNT疫苗卡關!德駐台代表:盡力協調但無法掌控簽約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翻攝德國在台協會臉書

本土疫情嚴峻,疫苗議題備受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洽購德國BNT疫苗時受到阻礙,德國在台協會今(2)日回應,德國政府對於台灣與BioNTech間持續的溝通協調,盡了好一番努力,然而契約簽訂與否並非在政府掌控,而是「取決於契約雙方」。

陳時中日前曾說,採購德國BNT疫苗破局,是因為對新聞稿中「我國」兩個字有意見,最後緊急修改成「台灣」,雙方合作仍破局。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在臉書發文表示,長久以來,台灣透過優秀的健康與衛生措施控制疫情,但近2周,卻仍遭疫情襲擊。他表示,疫情的控制,除了全體人民從上而下一致的努力,還得加上一點點的運氣。

王子陶說,注意到近來關於疫苗取得的爭議。德國政府,特別是聯邦經濟部部長Altmaier,對於台灣與BioNTech間持續的溝通協調,盡了好一番努力。然而,契約簽訂與否與條件,並非在政府的掌控下,而是取決於契約雙方。倘若契約雙方能夠達成共識,聯邦政府自然樂見其成。

王子陶也指出,德國是COVAX計畫中第2大國際捐款國,而台灣透過這項計畫,至今已自費購得60萬劑AZ疫苗。他也期許,有來自不同廠牌、足夠的疫苗,包含BioNTech,儘快進口到台灣,屆時,即使隨著感染率下降,民眾能依舊維持高度的注射疫苗意願,在這次疫情受到控制後,能比先前站得更穩健。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仁愛醫院驚傳暴力!快篩陽性男「睡不著」砸病房玻璃
新冠三級戰》確診男砍護理師 弟弟到場竟嗆:他怎會有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