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和醫院護理師遭病患砍傷,侯友宜前往探視。

新冠三級戰》確診男砍護理師 弟弟到場竟嗆:他怎會有刀?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護理師遭病患攻擊,新北市長侯友宜探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雙和醫院有1名洪姓確診者,上月31日因情緒失控砍傷3名護理師,當晚值班吳姓醫師還原現場狀況,也透露洪男家屬到院時的態度,他表示,病人的女兒非常有歉意,但弟弟到病房第1句話竟說,「他怎麼會有刀?你們怎麼沒有檢查清楚?」

「救命!好痛,救命!快去救我同事,他們還在裡面」,吳姓醫師說,當時的慘叫聲,到現在仍會不時在腦中迴盪,自己是當晚值班醫師,事發當時人在另一區護理站,沒有目睹病人行刺過程,但看到同事受傷的慘狀,叫聲、眼淚、傷口以及滿地的鮮血。

吳姓醫師表示,還好病人沒有衝出隔離區,在場幾位護理師飽受驚嚇仍努力保持冷靜,「在生命危險的關頭,她們依然在乎、遵守防疫,按程序先脫了兔寶寶裝,在混亂的場景中還一直擔心其他困在隔離區內的人員,回想起來很感謝她們,也更替她們難過」。

事後洪男家屬到場,吳姓醫師表示,女兒非常有歉意,但弟弟進入病房第1句話竟是:「他怎麼會有刀?你們怎麼沒檢查清楚?他人好好來怎麼會變成這樣?」頓時讓他反嗆:「你怎麼還可以這樣說?怎麼可以一點歉意都沒有!」豈料,對方聽了竟回說「醫師你這樣說是什麼意思?你怎麼可以這樣說?」

吳姓醫師感嘆,「只是因為人變比較自私的結果嗎?是否其實真的不是每個人都配有救贖?」、「你有想過冒著被感染風險照顧他的人,不也是好好來上班的嗎?」吳醫師說,「憤怒、痛心,也只能期待法律能給受傷的那幾位同伴合理的交代,很擔心精神科接下來會下的診斷,希望那幾位同伴出院後,內心的傷痕可以復原到最小。」

對於洪男為何會有刀,警方日前表示,由於洪男喜歡切水果,因此病房內才會有水果刀,早上又再度吵著要離開醫院,因而與護士發生爭執進而砍傷護士。目前警方正在雙和醫院負壓病房監管洪男,並透過視訊隔離偵訊,訊後將依殺人未遂送辦。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仁愛醫院驚傳暴力!確診男「睡不著」砸病房玻璃
新冠三級戰》BNT疫苗卡關!德駐台代表:盡力協調但無法掌控簽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