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7%民眾反對春節返鄉7+7 出國旅遊意願增兩成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變種毒株Omicron感染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實施的返鄉專案,仍依「7+7」配套不變,根據《ETtoday》調查顯示,有44.7%民眾持不同意看法,主張仍應實施14天檢疫旅館隔離。

此外,高達83.1%民眾表示願意在接種完整兩劑新冠肺炎疫苗後,追加第三劑加強針。

因應春節期間國人返鄉心切與檢疫場所的龐大需求,衛福部宣布自今年14日起至明年2月14日止,實施返鄉專案。

但近日因新冠病毒變異毒株Omicron感染擴大,許多國家開始實施邊禁管制。

根據調查顯示,44.7%民眾認為台灣在春節期間「應參照國外實施更嚴格的入境檢疫與隔離規定」;30.8%民眾認為「應調整回原本全部入境者皆14天的檢疫旅館隔離」

僅19.6%民眾認為維持「春節7+7+7檢疫方案」即可。

顯示在經歷本土疫情風暴與見證國外疫情反覆橫行後,加上台灣近期多起境外移入案例均為突破性感染,民眾對於入境檢疫隔離措施的實施,態度更加謹慎保守,深怕五月風暴再現。

不過,如果明年疫情趨緩,全球恢復國際旅遊,58.3%民眾表示會想出國觀光旅遊;35.0%民眾表示不想出國旅遊。

相較《ETtoday》2020年7月與12月的調查,民眾對於出國旅遊的意願明顯提升,與去年同期調查結果相比,出國旅遊意願提升達兩成。

看更多
返台PCR報告日期前推 登機前須線上申報
快訊》春節返鄉再放寬採「7+7」 同住家人也要自費快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