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放寬防疫 立委質疑為選舉超前部署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鄭麗文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下半年起國門非開不可,且開始縮短入境隔離天數,有醫生不看好開放措施,更有立委批評,陳時中不應該對疫情有所鬆懈,一心只想超前部署自己的選舉!

國內仍有多條不明感染源連環爆開,陳時中坦言,目前幾條傳播鏈最擔心兩條,包括設計師衍生房屋代銷群聚,以及中油煉油廠群聚。

房屋代銷職員為案19816,共80幾人聚餐吃飯、25人至KTV唱歌,新增八名感染者。

中油煉油廠群聚案,目前已檢驗1901人為陰性,還有1300人正檢驗中。

台灣民眾入境日本只需隔離3天,國民黨籍立委鄭麗文批評,政府卻因為日本宣布3月將重啟國門,而要如此倉促的也跟著敞開我們的國門嗎?

防疫政策大放寬!先是將入境隔離天數縮短為10天,今天又放寬邊境,優先開放商務客且不限制入境人數。

鄭麗文憂心,一旦開放外國人入境和國人搶國內旅遊,民眾足跡重疊被匡列還有可能自掏腰包住防疫旅館隔離,民進黨成為日本的下級機關?

由於國內防疫及隔離上的問題都還沒有完全解決,就要放寬新政策,讓鄭麗文質疑,還是陳時中只看得見自己選舉的曙光?

台北市立萬芳醫學中心精神科治醫師潘建志稱,丹麥從2月1日開始,完全解除所有防疫限制,是歐盟第一個選擇與病毒共存的國家。

「過了兩星期後的現在,丹麥死亡人數接近歷史新高,還在激增中。確診數衝到外太空。」潘建志表示,人類想和病毒和平共存,可是病毒比普丁還難搞。

醫師沈政男也表示,別的國家要開放觀光,那是他們的事;台灣該怎麼做,必須從自己的角度來思考與判斷。

看更多
獨家》英系力推陳時中戰桃園 鄭文燦選前難接閣揆
台北市長選舉民調 蔣萬安大勝陳時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