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台開經營權爭戰火延燒 副董吳子嘉提訴訟確認邱于芸非董事長

by 張 欽

文字撰稿:張欽
圖片來源:吳子嘉提供

台灣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2841,簡稱台開)日前爆發總裁邱復生解除女兒邱于芸的董座爭議,邱于芸在農曆年前被解任董事長後,新任董事長暫缺至今,但邱女堅持自己是董事長,還發了一封公開信指控公司違法發布重訊解除她董事長職務,此舉引爆董座之爭的戰火,副董事長吳子嘉昨大動作委託律師向台北地院遞狀,提告確認台開與邱于芸的董事長委任關係不存在,並聲明指出,要求邱女配合辦理公司董事長變更登記事宜。

吳子嘉今天發聲明指出,台開因前任董事長邱于芸遭股東鴻生法人改派董事,董事長一職當然解職,事後多次以公告、律師函通知邱女應依公司規定辦理交接並繳回公司印信,但邱女至今尚未配合辦理印信及相關工作交接,公司因此於昨日正式向台北地院提起訴訟,向法院聲請要求邱女配合辦理公司變更登記及相關交接事宜,以維護公司股東及全體員工權益。

訴狀指出,邱于芸是在去年8月30日,依《公司法》規定當選為公司股東鴻生投資公司的法人代表,並於經濟部商業登記為台開董事長,但她日前遭鴻生終止法人代表職務,台開董事長一職自然解任,但邱女拒絕配合辦理公司變更登記,依《公司法》規定,邱女現仍是登記的台開法定代表人,申請變更登記文件上須蓋邱女印章,既然台開與邱女間的董事長委任關係不明確,應透過司法訴訟的確認判決消除疑慮,因此提出確認雙方董事長委任關係不存在的訴訟。

訴狀中還指出,鴻生是台開股東,鴻生指派邱于芸及吳子嘉、邱復生為代表人行使股東權利,並分別當選為台開董事長、副董事長及董事,而鴻生已於今年1月26日終止邱女法人代表權限,台開與邱女的董事長委任關係自然終止,台開解任邱女董事長職務依法有據,既然董事長一職暫缺且尚未改選,依法得由副董事長代行董事長職務。

圖說:邱于芸(中)去年上任台開董事長。截自台開公司官網

這起董座之爭緣於台開董事邱復生與邱于芸父女的爭議,上任不到半年的台開董事長邱于芸,因與父親邱復生理念及行事作風不合,突然在上月26日農曆年前被解任,台開還發出重大訊息指出,台開董事長邱于芸遭解任,台開新任董事長暫缺,2天後,邱于芸立刻發出一封信,表達捍衛董事長一職的決心,因此,台開董事長職位暫缺至今,才衍生這起確認董事長委任關係的官司,確認這起董座之爭要透過司法訴訟來解決。

看更多
台開董座換人解財務問題 背後大股東有練台生、王文堯

藍營力拱高金素梅戰高雄 羅智強好感度領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