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

獨家》英系力推陳時中戰桃園 鄭文燦選前難接閣揆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民進黨縣市長提名難度空前,同時由於桃園市有不能輸的壓力,英系積極力推衛福部長陳時中力戰桃園市,要接棒鄭文燦,等這第一手棋擺定開局後,黨內除連任市長外,整個6都提名布局才會明朗,並且直接牽涉內閣會如何改組。

至於可能時間點,政黨人士分析,以過去2018年為例,當時民進黨內選對會核心成員洪耀福、林錫耀、陳明文、黃承國等「四巨頭」,曾於5月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約木柵農會「闢室密談」,因此比模2018操作模式,這次黨內6都提名也可能壓在5月完成。

綜觀6都戰情,綠營在6都之中,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尋求第二任勝選,都具有執政優勢,選情相對穩定。

黨政人士分析,台中市長盧秀燕、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是超強棒,極難撼動,台北市原就非執政縣市,剩下第一必須勝選考量的就是桃園市。

如果桃園市選輸,勢必嚴重衝擊鄭文燦在黨內「大阿哥」的接班地位,只是目前地方派系仍無強勢接班人選。

鄭文燦被疫情燒到,年底選前接任閣揆機率大降,擷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有輸不起的壓力,英系也一直在力拱陳時中出馬。」這位人士稱,如果5月完成提名,6月起就會一路開打到年底,加上鄭文燦又被燒起來的疫情纏住走不開,先前傳出接任閣揆的可能性已經大降。

黨內推測,黨主席蔡英文在年底選戰提名布局,盤算主打「首長牌」,想欽點「內閣首長」出征,內閣是有可能會在5月進行小幅或中幅度改組,但閣揆目前不動如山。

行政院長蘇貞昌可望一路衝衝衝,衝到年底縣市長選戰後,擷自蘇貞昌臉書。

黨內依此推算,行政院長蔡貞昌的任期,將因此至少一路衝到年底縣市長選戰之後。

看更多
綠營僵局2》首長不想越級打怪 縣市長提名摸咧燒
獨家》林佳龍傳接總統府秘書長 或再戰縣市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