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 翻攝YT

反習勢力長文精準打擊 習近平20大連任添變數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翻攝YT

在春節期間,外國網站連發3篇《客觀評價習近平》連載文章,被中國政策觀察家認為是「反習勢力」集結,為習近平在秋天登場的中共20大爭取連任投下變數。

《美國之音》今日報導稱,農曆新年和冬奧期間,海外中文網上流傳著一篇長達4萬字的評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文章,並引起對習近平將在今秋舉行的中共20大上的連任以及未來命運的討論。

這篇文章的作者署名為「方舟與中國」,是在《留園網》的《博倫天下》和作者的個人頻道中,分上、中、下3篇進行發表,引起多個中文網站轉載。

歷史學者高伐林對《美國之音》稱,這3篇長文的用意,「不僅在於剝光習近平的包裝,更在於直接摧毀習近平長期以來靠權力極力維持的心理支撐。」

高伐林分析,以求得朝野最大公約數的這種「精準打擊」,更像是中共體制內的力量在凝聚共識,阻抗習近平走向連任的步伐。

中共黨史專家、《晚年周恩來》作者高文謙析稱,全文結尾點睛之筆,就是習的執政思路和舉措難以為繼,面對當前內政外交的困局,連任之路仍有變數。

「即便習20大連任,最後(會)搞得天怒人怨,5年後黯然下台。」高文謙作出以上分析。

學者也推測這3篇長文,應是多人討論、分頭執筆、一人統稿,透露出作者作為中共「體制派」、「反習不反共」的底色。

看更多
搶當經國傳人藍變紅 李艷秋:小英向習近平拜早年
拜登與習近平通話 雙方同意遵守台灣協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