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布局4》提名酒駕背景翻車 勸退3原則解套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民眾黨臉書

台灣民眾黨備戰年底選戰,先前縣市議員提名因酒駕問題鬧出風波,黨內將展開「勸退」行動,如果提名人堅持參選到底,也不排除以召開記者會的方式,鄭重對外界道歉。

民眾黨先前陸續公布各縣市民代、里長提名人,卻被網紅四叉貓爆出新北市第6選區提名人林致兵、參選桃園市第1選區議員被提名人陳品杰有酒駕前科,由於犯了黨主席柯文哲的「天條」,引爆極大爭議。

柯文哲於昨日黨政平台會議討論時提及,由於先前提名辦法不盡周延,應再修正。但法不溯及既往,這讓阿北也很感到頭痛;在討論過程中,有人提及,事情已經鬧大,相信已被提名有酒駕前科者,應該也選不下去。

黨籍立委蔡壁如則提出「解套」三原則。首先,未來要比照立法院推動中的酒駕修法原則,凡於10年內曾有酒駕者,不得提名代表黨參選公職,如為兩次累犯不得入黨或除名。

其次,黨中央應就已經完成提名,但因提名辦法不周延而有酒駕前科者要予以勸退;第三,如果相關提名人仍堅持參選到底,民眾黨應該召開記者會,以很嚴肅的態度的向社會道歉。

相關建議與提名辦法修訂,將提交中央委員會討論通過。

看更多
民眾黨布局1》黃珊珊走侯友宜模式 要重演柯P勝選魔法
民眾黨布局2》擬成立競選辦公室 要打破壞性創新戰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