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布局2》擬成立競選辦公室 要打破壞性創新戰法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柯文哲臉書

台灣民眾黨在開春後積極規畫選戰布局,黨主席柯文哲已經交待黨籍立委蔡壁如操盤,預計將先敲定選戰組織圖,再設獨立於黨中央之外的「競選辦公室」。

由於這是民眾黨創黨後首度投入縣市長、縣市議員地方選戰,讓經歷大風大浪的柯文哲也感到「壓力山大」。

先前媒體誤傳,柯文哲請蔡壁如操盤,是有意換掉祕書長謝立功,據證實,在黨務發展方面,「阿北」仍將倚重謝的輔佐,沒有人事調整的問題。

至於蔡壁如的角色,主要負責獨立於黨部之外的競選辦公室與組成競選團隊,此一構想,主要是比照柯P於2018年競選連任,以及該黨2020年的立委選戰模式;並且預計會政策來「炒菜」,組織部門的陸軍辦活動,再結合文宣空軍進行擴散。

在人事部分,柯P已經徵召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轉任黨文宣部主任、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接黨副秘書長職位,將進一步牽動北市府小內閣改組。

民眾黨選戰活動相當吸睛。

蔡壁如強調,民眾黨今年要打一場「以奇為正」、「破壞性創新」的選戰,應會比照「行動中常會」模式,競選總部成立後不一定設在台北,也有可能是台中,並且北、中、南分區召開競選會報。

同時預計自元宵節舉辦活動開始暖身,在27日柯P「一日北高」登場,3月則擬舉辦提名人「誓師大會」。

據了解,連串緊湊的選戰活動,都會透過小額群眾募資方式辦理,展現來自民間的力量;相關選戰構想、布局與人事,都會在向柯P報告,以及中央委員會通過後正式定案。

看更多
民眾黨布局1》黃珊珊走侯友宜模式 要重演柯P勝選魔法
民眾黨布局3》柯文哲再戰一日北高 串連各地提名人陪騎造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