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布局1》黃珊珊走侯友宜模式 盼重演柯P勝選魔法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黃珊珊臉書

台灣民眾黨成立後,在年底將首度投入縣市長選戰,尤其台北市為大本營,有著絕對不能輸的壓力;黨內核心人士樂觀評估,副市長黃珊珊經歷,走的是「侯友宜模式」,並且可能複製市長柯文哲2014年勝選經驗。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於7日接受專訪時,首度透露民眾黨縣市長提名初步布局。

高虹安可望強攻新竹市,纈自高虹安臉書

包括他可能參選桃園市或新北市;立委高虹安出戰新竹市;立委邱臣遠參選基隆市;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參選台中市;同時不排除結合醫師蘇偉碩征戰高雄市。

邱臣遠將出戰基隆市,擷自邱臣遠臉書。

至於立委蔡壁如,因為被黨主席柯文哲指派競選操盤任務,已無披掛上陣參選百里侯的空間。

而民眾黨最重要的「灘頭堡」就是台北市,惟黃珊珊目前在各家民調均落入第3名,似難被外界看好;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先前甚至一度拋出支持藍營立委蔣萬安的「藍白合」構想。

據了解,柯文哲近期在一次內部會議對「藍白合」議題,不加思索地直接反應稱「怎麼可能!他一定會力挺黃珊珊到底。」

柯文哲要把黃珊珊推上市長寶座,擷自柯文哲臉書

民眾黨內解讀,「藍白」選舉結構與政策訴求都大不相同,實在很難去「合」,也沒有換掉黃珊珊,改去支持其他人的空間;至於黃珊珊的勝選機率,要看以下兩項重要因素。

首先,黃珊珊先從副市長開始歷練起,對台北市民需求、市政建設發展極為熟悉,推動多項改變台北的政策,這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從副市長做起,一路當到市長的模式相同。

其次,這位人士分析稱,黃珊珊有可能複製柯P在2014年選台北市長的民調走勢。當年藍營提名在連勝文後,選舉民調顯示,連在初期支持度大幅領先逾30%,但到了7、8月開始出現「黃金交叉」。

直到9月下旬爆發MG149案,連營開始抺黑柯文哲,沒想到反而被擴大差距,就一路到選舉結束。

「這次有可能歷史再度重演,至於觀盤的關鍵時間點,得等到5月綠營台北市長提名人選出來後。」民眾黨內對這局的看法,除了審慎還有樂觀。

民眾黨在年底這場縣市長選戰中,對於黃珊珊守住台北市這座「灘頭堡」寄予厚望,甚至期盼能翻轉新竹市,但仍要看侯選人魅力、「柯P光環」強度與外溢效果,以及三腳督對戰人選等複雜變數而定。

看更多
民眾黨布局2》擬成立競選辦公室 要打破壞性創新戰法
民眾黨布局3》柯文哲再戰一日北高 串連各地提名人陪騎造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