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當經國傳人藍變紅 李艷秋:小英向習近平拜早年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總統府資料照片

總統蔡英文參加「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典禮,引發綠營內部議論,資深媒體人李艷秋今日稱,這是蔡英文藉此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拜早年一舉數得的手段,且連經國先生都變成民進黨的資產,國民黨必須自問還有什麼?

李艷秋以「當蔡英文成為蔣經國的傳人…」為題稱,一個被民進黨稱為威權統治者的蔣經國,蔡英文不但讓他的寓所完整保留,還親自參加開幕,會場上除了蔣家人,全是藍營大老。

而在在短短的致詞中,蔡英文把蔣經國形塑成「抗中保台」的先行者與實踐者,而她,則是繼承了蔣經國重擔的接班人。

「要把國民黨從藍變成紅,沒有比透過蔣經國更有殺傷力了。」李艷秋解釋蔡英文隱藏的政治訊息是:蔡英文始終跟著經國先生走,可是大家該問國民黨,你們為什麼不反共了呢?

其次,藉著經國園區的揭幕,蔡總統向習近平拜早年了。李艷秋稱,老共有說過蔣經國是台獨嗎?蔡英文並沒有忽視兩岸要交流才能化解衝突,而要傳遞這樣的訊息,再也沒有藉蔣經國向對岸表達善意更快的捷徑了。

此外,再也沒有比藉著蔣經國,擴增綠藍白選票更一舉數得的手段了;如果未來兩岸必須談判,意即除了她,沒有任何人有正當性和信賴度可以代表台灣人。

「如果蔡英文説她是經國先生的傳人,真的不必太驚訝。」李艷秋也認為,但國民黨必須好好問問自己,連經國先生都變成民進黨的資產了,國民黨還有什麼?

看更多
立場新聞剩公告如訃文 蔡英文:堅定撐香港
後蔡英文時期十大政治領袖 侯友宜居冠!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