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新聞剩公告如訃文 蔡英文:堅定撐香港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立場新聞

香港網媒立場新聞網站昨晚刪除所有新聞內容,臉書、IG、YouTube全數刪除;網站只剩一篇黑底白字停止運作的公告。

公告中強調,該媒體致力守護民主、人權、自由、法治與公義等香港核心價值,感謝讀者一直支持。

香港警察國安處的警方在29日凌晨逮捕了共6名香港《立場新聞》的現任或前任高層,指控他們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

歌手何韻詩亦被逮捕。立場新聞立即宣布停止運作,總編輯林紹桐請辭,並且遣散所有員工,網站更剩下一篇如訃文的公告。

總統蔡英文昨晚於臉書發文聲援稱,遺憾再次看到,中共當局再次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再次打壓箝制香港的言論自由。

「我們高度關注此事件,」蔡英文也呼籲,世界各國、民主陣線的盟友,一起關注他們的人身安全,繼續關注香港情勢的發展。

「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是人民的基本權利,勇敢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不是犯罪,更不應該遭受不正當的對待。」蔡英文特別稱,台灣會繼續堅定地撐香港、撐港人,也盼遭拘捕的人士,能儘早平安獲釋。

看更多
更新》香港立場新聞資產被凍 總編請辭員工遣散!
震驚!港警逮捕立場新聞6高層 歌手何韻詩亦被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