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動署掛牌 蔡英文交付三大任務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蕭介雲攝;影片:國防部發言人

國防部今日舉行「全民防衛動員署」(全動署)掛牌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國防部強調,全動署成立將有利於整合「全民總力」。蔡英文強調,要強化後備改革等三大任務。

蔡英文所稱三大改革為後備制度、建立跨部會動員會機制,以及修訂後備計畫,並已請國防部訂定全民國防手冊。

全動署將自明年元旦起正式運作。國防部稱,後續將精進軍事訓練役的訓練,與後備軍人教召政策,提升國軍總體防衛力量。

至於教召制度同步自明年起將試辦為期5到7天與14天雙軌新制,國防部示,14天訓量約有1.5萬人,一次教召會列為召訓兩次以示公平。

全動署首任署長由國防部資源規劃司長白捷隆升任。

未來除負責軍事動員,也進行跨部會行政動員協調,並且以「化民力為我力,融我力於戰力」的目標。

國防部先前公布14天訓期的操課內容,並規畫志願參加第5次以上教召人員,每次將會加發「召集獎金」,至於額度仍待行政院拍板。

比對14天這個「史上最硬教召」操課內容,比7天版本,射擊訓練由12小時增加為28小時,多出16小時。

至於「戰鬥教練」時數,則由12小時,爆增為56小時,增加了44小時。

原本戰鬥教練課目,也從7天版僅有的班、排戰鬥教練,在14天版中,新增行軍宿營、排攻擊及防禦、工事構築、戰傷急救、地形地物利用、障礙物破壞與通過、戰鬥間各種狀況處置。

看更多
全動署30日掛牌 小英要送千億大禮包?
【獨家】全動署長規畫白捷隆升任 副署長擬由林純玫出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