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全動署長規畫白捷隆升任 副署長擬由林純玫出線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軍聞社
圖中為白捷隆

國防部明年元月將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相關人事案已經呈報行政院核定中,首任署長規畫由資源規劃司長白捷隆升任,副署長兼執行長擬由權保會主委林純玫出線。

軍方稱,全動署編成後,後備指揮部將改隸其下,形成動員體系一條鞭,並會與過去一樣結合漢光演習,辦理民安及萬安等演習,以驗證「全民總力」支援軍事作戰。

全動署未來要兼具行政幕僚、後備部隊、軍事訓練等三大功能,有如「小型司令部」,但後續業務推動問題不小。

能扛下這個位置的人選本來就不多,在前全動室主任韓岡明退伍後,人人避之惟恐不及。據了解,這項人事案是經軍方向層峰報告後拍板,再由國防部上呈行政院。

白捷隆任資規司長期間,行政協調能力極佳,推動《國防產業發展條例》法制與配套工作,以及兵役政策、物力資源運用等業務,表現頗獲好評。

不過,林純玫的出線倒是讓國會人士相當意外,認為林任副署長兼執行長等同政務副首長,負肩負對國會協調工作,惟其法律專業極強,但協調能力未被看好。

明年將迎來史上最硬教召,軍聞社資料照片。

此外,最受外界關注的變革之一,就是自明年起試行驗證「年年施訓,每年14天」,預計有1.5萬個名額,要接受「史上最硬教召」洗禮。

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證實,首批是3月份北中南各有一個營,屆時會統一強化基本戰鬥教練,分批實施射擊、行軍等課程。

「安全第一,就是多一些訓練課程。」軍方坦言,明年14天教召訓練課程包括行軍、宿營、戰鬥、射擊、迫砲訓練彈,「的確比過去都要硬很多。」

官員也提醒,教召員要注意的是,不論4個月軍事訓練役,或是志願役退伍在內,明年採行7天與14天「雙軌制」,如果幸運中籤14天新制的應召員,將以2次召集計算。

至於應召員所關心的公平性,軍方稱,包括人員、部隊,以及步兵、機槍兵、60迫砲兵等專長,職務從班長、連長一路到營長,都是由電腦所媒合,絕對符合公平原則。

看更多
後備變革2》後備改革困境?恐衝擊職場新鮮人
明年後備雙軌召訓11.2萬人 青壯族群哀號又中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