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憲兵自戕前3天3夜沒睡? 邱國正駁:職務派遣未違規定,還在詳細調查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日前總統府憲兵211營官兵自戕案件,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上午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據傳該名官兵已3天3夜沒睡覺,但軍方說的卻都很好。邱國正強調,總統府憲兵自戕部分,職務派遣都沒有違反規定,但國防部不會因此認定跟部隊無關,還在詳細調查,檢調也介入,還沒獲得正確答案之前,不能隨便認定。

日前爆出該211營官兵每天要站4到5班哨,但中間卻只能各休息2小時,且事發前還疑似因為BMI過高,事發前幾乎3天3夜沒睡。邱國正在立院備詢前受訪指出,全案還在調查,據他目前所了解,運作都正常,甚至該官兵休息前幾分鐘,還跟同仁打招呼、聊聊。

邱國正強調,會從身心到看有沒有違反規定,但職務派遣都沒有違反規定,像是衛兵站2小時要歇6小時,國防部第一個就是查這個,而該單位並沒有逾越規定。

邱國正說,但也不會因此就認為這件案子跟部隊無關,國防部還在詳細調查,檢調也已經介入,沒獲得正確答案前,不能隨便說是個人或家庭,或是債務問題,這樣對家人也是一個創傷。

邱國正也回應近日多起官兵自戕案件表示,國軍一直有在做心輔工作,案件發生後會不會分在外面還是裡面,或跟部隊有關、無關,不會這樣區分。第一會先衡量他的身心狀況、債務問題、感情因素、工作壓力,有無違背規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