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圍堵應來得及 沈政男:餐廳內用不升級難控制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鄭文燦臉書

確診疫情南北炸鍋,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對此稱,如果餐廳很容易傳染,那麼內用沒有升級,就很難控制疫情了。Omicron就是很會鑽漏洞,但只要快速圍堵上去,應該還是來得及。

「對抗omicron,不是靠上述這些啦,拜託。而是要靠疫調與隔離。」沈政男稱,如果放掉疫調,不追查與隔離接觸者,那麼台北市很快就會變成下一個東京,當然還有新加坡,隨便都會新增數千。

「又有人在說升三級才能清零,拜託,你如果不疫調、不集中隔離,那麼你升到四級也沒有路用啦。」沈政男稱,因為光是居家感染就會燒到受不了了。

此外,香港這兩天也爆發上百例群聚,他們幾個禮拜以來的omicron曲線跟台灣不是很像,而是完全一樣。全世界只剩下香港與台灣還沒放棄清零。

看更多
遠雄自貿港區員工連夜檢驗 鄭文燦:還會有新增個案
更新》桃機群聚狂燒爆增17例本土 化學兵前往北車等地大消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