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僵局2》首長不想越級打怪 縣市長提名摸咧燒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總統府資料照片

綠營接班布局從2024年總統大選、內閣改組年輕化,一路到今年縣市長選舉提名「卡到最高點」,黨政人士用4個字形容:「僵!僵!僵!僵!」民進黨內各方僵局難解,各自「頭殼摸咧燒」(困擾煩躁)。

據證實,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敲定縣市長選戰大戰略,是要主打「首長牌」!然而最新訊息是,這批被點名的「小英男孩」、「小英女孩」,多數不想坐轎,婉拒下場投入這場縣市長選戰。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初步無參選意願。

黨內傳出,被小英點名參選台北市長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應邀出戰桃園市的駐美代表蕭美琴、強碰彰化縣的經濟部長王美花都已初步表達無意參選。

「小英女孩」蕭美琴醉心外交事務。

至於被盼「轉大人」的「小英男孩」為財政部長蘇建榮,以及傳出雲林縣回鄉參選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兩人同樣沒有意願。

至於內政部長徐國勇被稱是「老仙覺」,戰力相當堅強,但未主動表態參選,黨內研判,徐應會在「不得已的情形下」才會去選,新北市是可能的作戰區。

而內閣中最有參選意願的,黨政人士稱,當屬衛福部長陳時中莫屬,但陳也受到疫情衝擊支持度,出戰雙北的可能性大降;陳如要參選桃園市長,則要尊重鄭文燦及地方派系的意見。

最有參選意願的當屬衛福部長陳時中。

由於地方選舉需要強烈的「個人魅力」,內閣首長多為學者型,一位選舉幕僚稱,如果他們人生第一場選戰就是高規格的縣市長選舉,會有如「越級打怪」,除了是硬戰外,勝選機率也難被看好。

除了「首長牌」打得不順手外,民進黨從屏東內亂、高雄市港區爆發疫情、台南市有抓耙子事件,各有難題待解,或黨內派系擺不平。

此外,台中市強棒難覓,新竹市長林智堅被譏強推「帝制法」受到重傷,桃園市疫情延燒,雙北戰將難尋,各有各的灶在燒,短時間內看似無解。

看更多
綠營僵局1》蘇貞昌不動如山 春節改組超靜音
小英接班人2》蘇貞昌擋鄭文燦組閣 縣市長提名卡大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