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僵局1》蘇貞昌不動如山 春節改組超靜音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蘇貞昌臉書

疫情全台多點狂燒,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位置更加穩固。黨政人士透露,黨內「超靜音」無人提及春節內閣改組訊息,原本可能接棒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因處理疫情正一個頭兩個大,預計如果改組,最快也要到2月底。

鄭文燦自去年8月起,即多次傳出將接任閣揆一職,相關傳聞曾遭到府方否認;後來黨內形成共識,蘇貞昌交棒時間點應在去年底的公投後,結果綠營大勝,官員透露,行政院內部原本緊繃到不行的緊張氛圍頓時散去,蘇貞昌仍是「八方不動」。

回顧蘇貞昌過去曾與謝長廷搭檔「長昌配,於2008年總統大選失利;2011年爭取黨內總統初選提名,以1.35%微幅差距敗給蔡英文,是否會再度爭取2024年總統大選提名,黨內普遍認為,蘇貞昌「心癢癢」。

因為國會傳出訊息顯示,蘇貞昌從未說過會放棄直攻總統大位,自然想繼續掌握行政資源,很難主動讓出位置。

至於鄭文燦先是被「3+11」破口造成重傷害,這波又再度被疫情困住走不開。

黨政人士分析,春節前如要改組,內部早就會有討論風聲,惟目前「一片靜悄悄」,未聞各方絲絲傳聞,因此,最快可能要看春節7日上班,再抓個14天的疫情觀察期。

桃園市長鄭文燦被疫情困住無法抽身。

依此「7+14」政治角度觀察,這位人士稱,如果疫情能夠平復下來,鄭文燦能夠順利抽身,如有改組最快的時間點,應會落在2月底。

另一位派系人士稱,前副總統陳建仁並非「選舉咖」,不可能下場參選縣市長,應為行政院長的備胎人選。

陳建仁(右)會成為「聖墓騎士」行政院長?

此外,另有一說是曾任行政院、總統府、民進黨祕書長和黨主席的「大師兄」卓榮泰,行政經歷完整,亦為下一波接任閣揆的適任人選。

看更多
綠營僵局2》首長不想越級打怪 縣市長提名卡到最高點
小英接班人2》蘇貞昌擋鄭文燦組閣 縣市長提名卡大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