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案網軍治國爆反感 四個同意聲量創新高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王敏如
圖片來源:網路溫度計

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家暴事件持續延燒,不僅衍生林秉樞網軍案外案,根據《網路溫度計》統計發現,如今因為網軍治國爭議輿情燒回民進黨,公投案「四個同意」聲量一舉反超「四個不同意」,領先幅度更創下新高。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公投相關網路聲量在高嘉瑜事件爆發前(2021/11/21~2021/11/29),共有49萬5343筆。

事件爆發後儘管距離投票日進入最後倒數,藍綠衝刺全台公投宣講的重要關頭,討論公投的網路聲量不增反減,剩下41萬889筆,下滑幅度達17%。

高嘉瑜事件明顯轉移民眾對年底四大公投的關注度,藍綠宣講成效都因此受限。

網路上開始有人呼籲用公投對民進黨政府投下不信任票,留言「四個同意,停止網軍治國的假民意」、「四個同意,台灣勝利,下架冥禁黨」等等。

高嘉瑜遭施暴事件從原先蓋過公投話題的討論,如今又因為網軍爭議,逐漸燒回公投,聲量逐漸相互帶動、拉抬,後續發展對公投案產生的影響也不容小覷。

看更多
下周六公投交戰!! 核四民調反轉,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陷膠著
更新》馬英九批侯友宜令人遺憾 核四公投讓國民黨反侯效應發酵?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