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馬英九批侯友宜令人遺憾 核四公投讓國民黨反侯效應發酵?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馬英九臉書,馬英九於2014年接見日本交換核能資訊訪問團時強調,要確保核安、穩健減核

核四議題持續延燒,由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宜蘭縣長林姿妙都以核安議題不支持重啟核四,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在一場論壇中回應,這兩位首長因不瞭解核廢處理而反對,令人遺憾。侯友宜則回擊稱,他任新北市11年核安監督委員會主委,對核安相當了解,應該是中央要拿出魄力。

由於侯友宜不僅是爭取連任難有挑戰之姿,更是國民黨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馬英九開火,引發黨內側目。

馬英九是在出席中華民國核能學會所舉辦的「用過核燃料處理論壇」中表示,核廢處理在核四興建時已有完整規畫,預計在貢寮山上挖出山洞容納2萬桶的低階核廢,高階核燃料則採用美國處理方式。

馬英九強調,現在的世界潮流是以核減碳,民進黨卻仍執迷不悟,會被世界淘汰。

馬英九批評國民黨最強棒侯友宜,反映黨內對侯不同看法。國民黨內對侯早有議論,尤其是在與黨內活動撇清與切割,早讓不滿聲音浮現。

特別是黨主席朱立倫回鍋前後,侯都刻意「冷處理」,黨內人士稱,侯看來是積極備戰要選2024,即便如此也要各路人馬齊心抬轎,侯長期對黨的冷淡大家都「點滴在心」、「心中有帳」。

黨內人士也分析,朱的回鍋黨主席,對出戰總統大選也未能完全排除,自然也可能成為侯的「假想敵」。

沒想到國民黨推動四大公投,卻發生馬英九因此對侯「開火」,會不會成為反侯的「破窗效應」,隨著公投逼近勢必更加升溫。

看更多
最新民調!2024侯友宜最強棒 柯文哲攪局賴清德反領先
監察院動起來提糾正 痛批核四安全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