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2024侯友宜最強棒 柯文哲攪局賴清德反領先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ETtoday提供

面對後蔡英文時期的即將到來,2024年總統大選競逐態勢已然展開,《ETtoday新聞雲》今日公布民調顯示,若2024總統選戰,藍綠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副總統賴清德兩人對決,侯友宜支持度41.8%,賴清德支持度38.6%,雙方呈膠著狀態。

但若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加入戰局,柯文哲將瓜分侯友宜的原先支持者,使得賴清德以35.5%的支持度,微幅領先侯友宜支持度30.3%,差距5.2%。但因時間尚早,選舉態勢仍可能會有變化。

柯文哲在歷次政治領袖評比中,僅於2021年6月因憑藉醫生專業,各項果斷決策在疫情初期抗疫表現突出,獲得民眾看好,排名第二名,其餘調查都在第6名之後。

以本次調查結果來看,若柯文哲參選2024總統,不論藍綠兩營推派人選為何,均無勝算,但卻瓜分不少藍營票源,使得綠營微幅領先。

《ETtoday新聞雲》於11月17日至19日針對18歲以上的民眾進行「2024總統選舉人選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國民黨侯友宜與朱立倫的黨內互比,侯友宜勝,兩人支持度差距29.6%。

民進黨賴清德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黨內互比,賴清德勝,兩人支持度差距30.2%。

鄭文燦在歷次政治領袖評比表現,排名波動極大,2021年6月因受部桃群聚感染與華航諾富特事件等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排名由第三名掉至第八名,最近一次的調查(2021年9月)又因疫情趨緩而上升至第四名。

看更多
馬英九批侯友宜令人遺憾 核四公投讓國民黨反侯效應發酵?
誰是2024大選天菜 賴清德居冠侯友宜緊咬在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