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2024大選天菜 賴清德居冠侯友宜緊咬在後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美麗島電子報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公布最新民調,民眾認為最適合做下屆總統的人選,副總統賴清德以25.1%領先,其次依序為新北市長侯友宜22.9%、台北市長柯文哲15.9%、桃園市長鄭文燦8.4%,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5.9%落居最後。

美麗島電子報公布8月國政民調顯示,當詢問民眾「誰最適合做我們下一屆的總統」,隨機提示5位人選的調查結果如上。

文章中指出,結果呈現3群區隔,首群是最具競爭力的2強:賴清德與侯友宜,次強的為柯文哲,暫居末群的是鄭文燦、朱立倫。

這可視為目前民眾對下一屆總統人選特質的投射,以及國家領導人施政風格的想像或期待。

對比數據發現,今年2月起迄今4度調查,民眾看好度持續上升的有賴清德、柯文哲,侯友宜一度略降再回升;鄭文燦與朱立倫都比2月還低,惟鄭文燦已自谷底緩步回升。

而最認同賴清德的族群,主要為台北市、中彰投以南,或40歲以上、或國中以下與專科學歷,或泛綠民眾。

看好侯友宜的民眾,則集中在北市、基宜花東離島、或50至59歲,或高中學歷、或中立與泛藍民眾。

至於認同柯文哲最適合的民眾,則是桃竹苗、或20至39歲、或大學以上學歷,或民眾黨支持者等族群。

調查並指出,認為「泛藍人選」適合擔任下屆總統的合計有28.8%(較6月微降0.6%);認為「泛綠人選」適合的有33.5%(增加5%);認為柯文哲適合擔任下屆總統的則有15.9%(下降1.9%)。

看更多
2024年大選民調侯友宜完勝 柯文哲在另一對戰組合勝出
【幕後】誰是藍營2024強棒? 侯友宜角逐總統大位隱憂曝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