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贈台與日本汙染莫德納均自西班牙 食藥署回批號不同

by 胡 肇芳


圖片:莫德納疫苗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片

捷克捐贈台灣3萬劑莫德納疫苗,已於昨(29)日運抵桃園機場,不過由於日本先前爆出西班牙生產的莫德納疫苗混入異物而停打,而昨日捷克贈送這批疫苗也來自西班牙代工廠,對此,食藥署表示,日本問題批號疫苗與台灣不同,確認合格才會放行。

食藥署表示,已於29日晚間完成捷克捐贈3萬劑莫德納疫苗(批號:3004493,效期:2022/1/12、批號:3005238,效期:2022/2/3)冷鏈查核與樣品抽取,並將樣品攜回食藥署實驗室進行檢驗,待審查文件資料與檢驗皆合格將儘速核發封緘證明書。

不過,日本先前發現莫德納疫苗疑遭異物汙染,厚生勞動省緊急決定暫停施打該批疫苗,而莫德納西班牙代工廠ROVI日前發出聲明表示,疑似工廠產線出問題,正在調查中,強調該批疫苗僅出貨日本。

而捷克贈送台灣3萬劑莫德納疫苗,也來自西班牙代工廠。食藥署表示,初步掌握和日本出問題的批號不同,還不太清楚是否為同一藥廠,正在和日本了解中。

看更多
郭董要求BNT明年保留3千萬劑 指揮中心:願接手討論
日本163萬劑莫德納遭汙染 疑為西班牙工廠出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