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NA、疫苗、莫德納、新冠肺炎、疫情

日本163萬劑莫德納遭汙染 疑為西班牙工廠出包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非該批疫苗,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尤其是日本近來疫情不斷升溫,就在日本加速施打疫苗的同時,日前卻發現有莫德納疫苗內疑遭異物屋染,日本政府立即下令收回163萬劑疫苗。而莫德納的西班牙代工廠ROVI日前發出聲明,表示疑似是工廠產線出了問題,目前正調查中,並強調該批依苗僅出貨日本。

據日媒《NHK》報導,該批疫苗是7月底送到日本,但從8月中開始,陸續有8個疫苗施打場所回報,稱在疫苗中發現疑似金屬顆粒的物質,日本厚生勞動省緊急決定暫時停打該批163萬劑莫德納疫苗。

而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今(27日)提及疫苗問題,表示第一線醫護人員發現有異物後就沒有再為民眾施打,目前尚未接獲民眾身體不適的資訊。而協助代工該批疫苗的西班牙藥廠則發出聲明,強調該批疫苗僅出貨日本,可能是旗下工廠產線出了問題,將會詳細調查。

看更多:
東京疫情急速惡化 專家示警:病患恐得不到醫治
首例混打遭突破 AZ+莫德納也擋不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